close

 

 

 

04:成員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不知為何,我突然想到這句詩。

 

 

登上校長室,我看到蘭德爾學長正和鄧不利多校長喝茶吃甜食。

沒錯是在喝茶而不是喝血。

原來吸血鬼也能喝茶。

也許下一秒尼羅就出現了。

「妳來啦,學妹。」蘭德爾看我,然後疑惑的問:「妳怎麼全身濕了?」

「沒什麼,小事而已。」「被您學校的學生丟進湖裡了。」

我發現千冬歲這句話是對著鄧不利多校長講的。而且語氣上並不是很好。

糟,他還在生氣。

「沒事的,千冬歲。」我不想讓狀況變得很糟「我會自己想辦法的。用我的方法。」

所以不要因為這樣讓別人認為我們不禮貌。

千冬歲沉默了下:「好吧。」他向鄧不利多鞠躬「我失禮了,很抱歉。」

鄧不利多接受他的道歉。「不,是我的學生做錯事,我會扣史萊哲林的分數並罰他們勞動服務。這樣可以嗎?」

「呃?」我後知後覺發現是在對我說「噢,可以。應該說……您是校長,您說的算。」

校長室相當溫暖,加上現在尚未入冬,我不怕會感冒。

我轉向蘭德爾「學長來這裡的原因是希望我參加大競技賽嗎?」

「看來妳已經知道了。」蘭德爾喝下一口茶:「學妹的意見?」

「我只是個藍袍,比起正式人員我更適合當補助人員。」

「學妹在醫療班的光榮之舉我們這些袍級可是有耳聞的。」

意思就是妳在醫療班痛扁那些不合作的袍級我全都知道。

我該慶幸他沒有真正目睹嗎?「你應該知道袍級們都因為受傷而無法使用全力。我並不認為我有資格.....」

蘭德爾抬起手制止我的話,用相當悠哉的語氣對我說「學妹,我記得妳還欠我一個要求。」

我瞬間變的無法拒絕。

我後悔了,人果然是不能隨便答應別人的,泣。

「這次比賽我們兩隊都協議好希望能給沒有參加過比賽的學生一個表現實力的機會,我覺得妳的實力應該足夠了。」

「謝謝你看好我,但真的......」

「我已經把名單交出去了。」蘭德爾悠哉的說。

蛤!?那你現在只是提醒我嗎?

我的人權呢?主人需要你你快回來啊啊啊!

「如果不來比賽,你會被學校詛咒。」蘭德爾幽幽的說。

好!你們好樣的!

退學休學會被詛咒,連比賽沒去也會被詛咒嗎!?

這真是一個詛咒滿天飛的世界。

「醫療班那邊.....」「已經幫妳講了,琳婗西娜雅準了。」

為什麼你的動作這麼神速啊!!!!

我不行了。「好吧.....」

蘭德爾露出微笑,我發誓那絕對是詭計得逞的笑容,「我已經幫妳跟校長說好了,我們明天就回去,妳去把東西整理一下。」

「麥教授知道這件事嗎?」我問。

她是我的學院教授,我離開她是一定要知道的。

鄧不利多說「我等下會和麥教授說這件事。」

「好。」

「留下來吃晚餐吧。」鄧不利多笑咪咪的說「我們的晚餐味道很好。」

「那就不客氣了。」蘭德爾說「非常感謝您答應我無禮的要求。」

「不,我反而要感謝你們在那件事上願意協助我們。」

「我想公會應該很快就會提供適合人選。」

……

 

嗯?

「萊恩呢?」忽略面前熱烈交談的兩位,我小聲問千冬歲。

「他說要去四處看看。」千冬歲說「他似乎對這裡的擺飾很有興趣。」

「啊啊,那個啊。」

跟Atlantis 比起來這裡的畫像頂多會說話,盔甲也不會亂砍人,更別說雕像正常到不行。

整個超和諧的。

嗯,想當初我還很謹慎的,結果直到現在一點動靜都沒發生,真不習慣。

沒想到我真的要離開霍格華茲。

這裡束縛不住我的。

……真的呢。

「吶,千冬歲。」我笑嘻嘻的對他說「我很高興看見你,好久不見。」

他輕笑了下「嗯。好久不見。」

「不過萊恩應該會很難過的,因為這邊沒有飯糰。」不知道他看到晚餐會有什麼反應。

千冬歲也笑了「他搞不好會冒鬼火哦。」

「那應該會很有趣吧。」

 

「對了,蘭德爾學長其實只有把妳加入補助人員而已,他認為如果不這樣說,妳就不可能回來。」

「誒!?」

我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作者有話要說:

剛面試完。

在幫老媽換手機時,發現蘋果真是難搞,(有一種想香燒給他抱怨的衝動!)

2016/07/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HP 特傳X HP
    全站熱搜

    水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