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晚宴


 

—人類真正應該警戒的不是其它對象,而是人類本身。—


 

「妳會生氣嗎?」千冬歲問。

 

「其實不會。」

 

 

我回寢室換了套衣服,因此晚餐我幾乎是最晚到的。

 

「聆鳴,這裡。」

 

我看見赫麗已經為我留了一個位子。

 

看了看教師席,千冬歲和萊恩(說真的,萊恩存在感太低了,我差點忽略他的存在)已經就位,鄧不利多和蘭德爾都還沒有出現。

 

我看到那個新來的穆迪教授就坐在另一邊,石內卜有意離他遠一點。

 

注視了穆迪教授幾秒,不知道為什麼,打從一見面我覺得很不對勁。

 

尤其是他使用了黑魔法的時候,我真的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但這只是直覺。

 

 

「妳去哪了?」一坐下赫麗馬上發問「帶妳離開的那個人是誰?他怎麼會坐在教師席上?」

 

「……妳怎麼不先問我有沒有受傷?」難道八卦比我重要?我在內心小小傷心一下。

 

「一看就知道妳沒事啦。」榮恩插嘴「我肚子超餓的,鄧不利多教授到底何時來?」

 

大概還要一段時間,我看他和蘭德爾聊的很開心。

 

其他學生尚未開動,他們正在為多出來陌生人竊竊私語。

 

對了,我必須把離開這件事告訴他們。

 

「我有點事要告訴你們。」我認為我有必要告訴他們,因為他們是我的朋友「我要離開一段時間。」

 

「「什麼!!」」

 

「噓!」我環顧四周,確定其他人沒有注意到這裡。

 

大禮堂正鬧哄哄的,正好可以掩蓋我們的聲音。

 

「為什麼?」榮恩一臉不敢相信「三巫鬥法大賽快要開始了,妳竟然就要這樣離開!」

 

「就算聆鳴留下來也不能參加比賽,別忘了,今年增加了只有17歲以上的學生才能參加大賽的規則。」赫麗沒好氣的說。

 

「拜託,我又不是這個意思!」

 

「榮恩的意思是,妳為什麼要離開?」哈利直接截取重點「在這麼重大比賽之前?」

 

「我有其他重要的事要去做。」我說「如果有人問起,就說是我家裡出了點問題,必須趕回去,好嗎?」

 

「要瞞著他們?妳要去做甚麼重要的事?」赫麗一副想要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樣子。

 

「之後有機會會告訴你們。」我考慮了下,才說:「你們今天看到的人就是為了通知我才來的。」

 

我是為了去參加死亡率也超高、可能比這個更加可怕的比賽啊!

 

「妳是說那個救妳的男生?妳的男朋友?」

 

「不是。」我抬眉「為什麼你就只注意這些事?」

 

榮恩尷尬的咳嗽。

 

哈利說:「鄧不利多教授知道嗎?」

 

「知道。這件事我只跟你們說,我之後會比較忙,但會找時間回來。」

 

「妳什麼時候要走?」赫麗問。

 

「明天。」

 

「明天!?為什麼這麼趕?」赫麗不滿的皺起眉頭「我們能送妳嗎?」

 

「我一早就離開,你們送我會引起注意,再說,你們有這份心意我就很高興了。」

 

我轉向「哈利,你要小心,我覺得……接下來會很不平靜。」

 

「我最怕妳這麼說。」哈利抱怨著。「我總覺得妳的話比崔老妮還要靈驗。」

 

當然,我有練過。

 

「多一分謹慎,少一分危險。」我笑了下,隨後又嚴肅的說「總之,一定要小心。」

 

 

鄧不利多教授和蘭德爾學長最後姍姍來遲。

 

蘭德爾學長頂著四個學院的學生的好奇目光,一副不在意的樣子走到千冬歲旁邊的位子坐好。

 

一下子他們就成為引人注目的人物。

 

鄧不利多舉起酒杯:「今天學校來了客人,他們是為了些事前來。當然,我們得盡一份地主之儀,挽留他們留下來用餐,因為他們仍有要事在身,必須在明早啟程,但這並不影響

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

 

學生們的掌聲沒有很熱烈,更多則是疑惑的打量。

 

而蘭德爾學長他們完全不在意,就那樣被當成稀奇動物般被觀賞。

 

「那麼,開飯吧!」

 

聲音落下,桌上的銀盤便浮出美味的餐點。

 

我偷瞧馬份那邊一眼,只見他惡狠狠地瞪千冬歲,恨不得把他五馬分屍。

 

嗯,我相信就算他想這麼幹也一定會被千冬歲整回來的。

 

之前就看過他修理過A班的傢伙,還把他幹過的超糗事情全都爆出來,整個就是先扁一頓再蒙羞他的概念。

 

紅袍果真不好惹。

 

「那個戴眼鏡不是下午救了聆鳴的人嗎?」

 

是啊是啊他救了我。可以不要再談這個話題了嗎?

 

「他們到底是誰啊?」

 

只是一群火星人而已。

 

「跟三巫鬥法大賽有關係嗎?」

 

不,沒有任何關係。

 

「聆鳴,他們是誰啊?」

 

「問、問我啊?」我吞下差點害我噎到的雞肉,心虛地看丁.湯瑪斯,「你好像問錯人了。」

 

「可是他救了妳。你們不認識嗎?」

 

奈威啊奈威,你為什麼要在這時候特別精明呢?

 

在我幾乎無法回答的時刻,赫麗拯救了我:「奈威,石內卜教授派的作業完成了嗎?」

 

見奈威被這件對他而言"非常重要"的事轉移注意,我內心感謝赫麗。

 

然後,把視線轉向教師席上,看到萊恩一臉沮喪,幾乎都要出現鬼火了。

 

大概是因為沒有飯糰。

 

轉了下目光,看見蘭德爾學長盯著瘋眼穆迪看。

 

我對瘋眼穆迪印象相當深刻,在開學晚宴上遲到也是一個理由,但最多的還是他在課堂上使用黑魔法。

 

真的,有點奇怪。

 

隱隱約約,有一種感覺,正在警告著我。

 

他很危險。

 

什麼?我聽見墨藤的聲音出現腦海中。

 

要小心。

 
 
 
 
 
2017/08/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X HP HP
    全站熱搜

    水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