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離開


 

時間:早上五點十一分

地點:霍格華茲


 

「早。」我揹著輕便背包、穿著輕便衣服,和萊恩打了聲招呼。

 

我一下一樓就看見他再看畫像,而畫像中的人物正在睡覺。

 

我說你看畫像睡覺幹嘛?

 

「萊恩、小鳴。」千冬歲很明顯是去逛了一圈,心情看起來很好:「早安。」

 

「早,蘭德爾學長呢?」

 

「等下就來。」千冬歲隨口問了句「小鳴,昨天害妳掉下湖泊的人是金色頭髮,叫跩哥•馬份吧?」

 

「啊,是啊。」我點點頭,發現千冬歲口袋露出一張符紙。

 

「……」

 

「沒事,我只是問問……看來是沒錯了。」

 

……後面刻意壓低的話是怎麼回事?

 

當天跩哥•馬份起床後,所發生的一連串倒霉之事,我在之後才知道的。

 

人果然是不能幹壞事啊。

 

 

「早啊!」

 

蘭德爾學長最後才來,為了不引起外人注意,我們打算在離開學校的路上張開陣法。

 

「這裡真是相當有趣,我從來沒看過這種體系的魔法。」蘭德爾學長露出相當感興趣的表情。

 

那表情就好像是看到鮮嫩的鮮血的表情一樣。

 

「他們的遮蔽外人的方法也相當一流,連我也差點被騙了。」

 

「沒有飯糰……」

 

「萊恩應該會很高興離開這裡吧?」我說。「這裡不常吃米飯,當初我也不太習慣。」

 

說到這裡想起新來的黑魔法防禦學教授的事。

 

「學長,昨天那個有一隻義眼的教授……」

 

我想,學長應該有發現什麼端倪吧。

 

「他是偽造的。」

 

果然!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我很確定他不是你們所看見的那個人。」

 

「那麼,他一定對真正的穆迪教授做了什麼,才成功取代他,而且還騙過鄧不利多。」我說,然後突然想起在二年級時聽赫麗說的事:「是變身水!」

 

所有人瞬間看向我。

 

「就是能夠改變人的外貌的一種魔藥,但我記得那只能維持一小時。」

 

可是昨晚的晚宴至少持續三個小時,他外貌根本沒有變化。

 

「我記得,他完全沒有碰桌上的杯子。」千冬歲突然這樣說。

 

千冬歲開始發揮他那過於常人的探查力「我有看到他喝自己攜帶的小瓶子,如果他喝的是變身水的話……那就有可能了。」

 

我想千冬歲可能有個遠方親戚叫柯南。

 

「意思就是,他……取代真正的教授,但變身水是要用目標上的髮屑才行,他必須要讓教授活著才能拿到頭髮。」我推測說「真正的穆迪教授可能也在霍格華茲。」

 

「冒牌穆迪到底是誰?」我開始喃喃自語。

 

嘖,如今也不能回去,只能看一步算一步了。

 

「差不多了。」蘭德爾學長突然這樣說,正好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他彈指,一個移動陣法就出現在我們的下方。

 

我在轉移之前想再看霍格華茲最後一眼,卻只看見茂密的樹林。

 

接著,周遭的景色瞬間轉換。

 

我看見了,熟悉的校門口。

 

精靈石像依舊充滿威嚴,嚴肅不已。

 

我回來了。

 

 

 

 

 

 

 

 

作者有話要說:

哼哼,黑袍可不是好惹的對象,所以一看就知道不對勁了。

大概在一章之後就可以進入大競技賽的劇情。

注意,我會跟著原著走,所以可能會比較無聊。

 

 

2017/08/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HP 特傳X HP
    全站熱搜

    水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