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黑館的新房客


 

(第一人稱-褚冥漾視角)

 

今天一如往常……才怪!!

 

我起床準備去隔壁向學長借浴室,才剛踏出去房門發現我的房間隔壁那間的門打開了。

 

本來秉持著不要亂看、不要亂碰的原則,我打算直直往學長的房間走。

 

但門的旁邊放著一個很古董的手提皮箱,上面用彩色的顏料繪出很漂亮的圓形圖案。

 

糟了,我好好奇。

 

我記得學長說過這間沒人的,是誰要入住?

 

希望不要像其他黑袍一樣都不正常。

 

拜託,請給我入住一個正常的黑袍吧!

 

「誰不正常了!」後腦勺爆出疼痛,差點眼淚就出來了。

 

嗚嗚學長你怎麼出來了?

 

學長冷哼一聲「我高興。」

 

是你是大爺你高興就好。

 

「學長知道是誰要住進來嗎?」

 

紅眼看我一眼,隨意丟出一句「知道。」

 

所以說到底是誰啊!

 

「等一下就知道了。」

 

幹嘛不說?

 

「褚,你討打嗎?」

 

「學長對不起我錯了。」

 

「冰炎學長?」一個不屬於我也不屬於學長的聲音傳來。

 

是屬於女生的聲音。

 

從打開的房門出現一個黑髮黑眼的東方少女,而且看起來比我還小?

 

「你這麼早起來?」她問,然後將視線轉向我:「你是?」

 

我還來不及說話,學長先替我回話:「褚冥漾,我的代導學弟。」

 

聽到這裡,我好像看見她眼中閃過一絲驚訝,但又瞬間消失,是我看錯了?

 

「你好,我是白聆鳴。」她微笑說,那就像是發自內心的微笑,呃?我怎麼會這麼想?

 

「欸,妳姓白?」我說「我媽媽也姓白耶!」

 

「你這麼認為也行。大家都叫我小鳴。請多指教,漾漾。」

 

這麼認為?

 

呃?她怎麼知道我的小名?

 

「我和喵喵他們也是朋友哦。」

 

妳是不是也有偷聽我的心聲?

 

這個沒人權的世界!

 

「沒你個頭!」

 

重擊襲來,生命值-10。

 

「欠揍嗎?」

 

學長我錯了,拜託不要再打了。

 

「還好吧?」小鳴往我後腦勺一抹,痛楚減輕不少。

 

「謝、謝謝。」我傻楞楞的回應。

 

「不用客氣。」小鳴微微一笑。

 

她微笑的樣子好像精靈。

 

可是她沒有發光。

 

「叱。」

 

學長你這是什麼意思啦!

 

「真沒想到冰炎也有接代導人,我還以為你是絕不可能接這份工作。」她看我一眼「不過,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放心什麼?

 

「就麻煩你了,畢竟我有些事要去辦。」

 

「嗯。」

 

我隱隱約約覺得好像在講和我有關的事,可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問。

 

她把手提皮箱放進房間,我看見皮箱的扣鎖沒有扣起來。

 

沒有扣好東西應該會跑出來吧?

 

「小鳴……」我正想提醒她,卻看見皮箱縫隙瞬間伸出一隻細長的、像是用鉛筆畫火柴人那種粗細的手,先是左右拍了幾下,然後摸到皮箱的扣鎖,喀噠一聲就把沒扣好的扣鎖扣好,結束自己的工作後又縮了回去。

 

「……」

 

好吧,我不該相信在滿是火星人的地方會遇上有多正常的普通人。

 

「我等下有事,就先走了。」安置好皮箱的主人就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對我微笑。

 

「下次見,漾漾。」她對我揮揮手:「我下次會帶點心給你。」

 

「謝謝。」我也回揮了手「下次見。」

 

我和學長目送她離開,她像是十八相送般一直不斷的回頭揮手,然後在不到幾步的距離,大約就是在安因房間的前面,跌倒了。

 

「……」

 

「……」

 

學長罕見的和我沈默不語。

 

雖然我有時會覺得黑館一堆東西想嚇人害人,但地板絕對是乾淨到可以當鏡子照。

 

重點是。

 

平地耶!妳居然有辦法在平地上跌倒!?

 

我都已經看到學長無奈的撐住頭了。

 

「哈哈哈,跌倒了。」她居然還笑的出來。

 

看她笑著爬起來,然後拍了拍衣服。

 

「好了,真的要再見了。」她轉身蹦蹦跳跳的離開。

 

這位同學一定是屬於天兵那型的!

 

我居然還希望她是正常的黑袍!

 

「錯了。」

 

「啊?」我看向說話的學長。

 

「她不是黑袍,她是藍袍。」

 

「欸?那為什麼她會住在黑館?」住在黑館、非黑袍身份的只有我,難道學校宿舍又不夠用了嗎!?

 

「在你來之前,她就已經住在這裡。」學長不理會我的問題,自顧自的繼續說。

 

……所以我才是後來的那個?

 

「之前因為某些特殊原因不常回來。雖然有接到通知,但沒想到會這麼快。」

 

「她跟你一樣大,也是高中部C班的,有機會搞不好你們會一起上課。」

 

啊啊她跟我一樣大還跟我同班!居然沒見過她!

 

這是什麼隱形同學啊!

 

比萊恩還強。

 

她搞不好是萊恩的親戚。

 

「我不是說過她不常回來嗎!」學長用力往我頭上一敲。嗚嗚好不容易停止的疼痛又跑出來了。

 

「她不是萊恩的親戚,而是……」

 

而是什麼?

 

我突然有種感覺,學長接下來講的話對我而言會非常重要。

 

但學長沒有再繼續講下去,只用火紅色的眼睛看我一眼。

 

「你到底要不要用浴室!」

 

 

 

 

 

作者有話要說:

嗯,因為差不多要開學了,所以大概會陷入潛水狀態(請各位不要打我!)這大概是我所有同人文中連載最長的文章吧哈哈~(妳還笑)

接下來就會往特傳的主要劇情走了,我希望盡量加入跟HP有關的劇情,但還在想,所以請等我喔~~~(飛吻~~)

 

2017/08/30   清晨12: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HP 特傳X HP
    全站熱搜

    水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