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黑湖前的紛爭

 

 

—人生就是,當你直直走的時候,就是會突然出現一個人把你的路給掰歪。—

 

 

 

相隔幾天,我的床上已經出現三封信件。

更正,是折成鳥型的郵件,上面還下了守護信件的法術。

另外是校園小報,專門爆八卦雜誌的那種,喵喵為了不讓我感到無聊,特地寄給我的。

她大概認為我在原世界的學校過得相當無聊吧。

比起報紙,我更擔心那三封郵件,於是我開始在房間左右來回,思考自己到底該不該看信時,正好看見一隻蜥蜴爬在外投的樹上。

「......如果牠往左邊的枝幹走就看,往右邊就不看。」

我就著外面的蜥蜴......往上繼續爬。

「......晚點在看。」我得出蜥蜴給我的提示。

有時要相信動物給你的提示。

「嗯?」我看見在黑湖前有一群人.....那些人超眼熟的....

觀察一下,我得出哈利他們和馬份他們在械鬥。

喔!有好玩的!

我快速離開葛來分多塔,直衝黑湖。

「赫麗!」我邊跑邊喊,「在打架嗎?」

然後我看見一群旁觀者黑線全掉下來。

「聆鳴,別過去!會受傷的!」旁邊的丁.湯瑪斯一把攔住我。

「是阿。泥巴種,連魔法都施不好了,你還是會滾出去吧!」

史來哲林的說話還是這麼過分,這句針對我的話當下引發旁觀者一片喧然。

啊,他罵我泥巴種。

我輕推開丁.湯瑪斯,直直走向馬份。

「別、別去啊!」我聽見奈威用怯生生的語氣試圖阻止我。

我依舊沒停步,筆直的走到跩哥.馬份面前。

我上下瞧了下他:「嗯......」他比我還高(廢話!)

「幹、幹什麼!泥巴種!」

「根據中國傳說,女媧用七色石頭補完天後,因為覺得大地沒有生命過於淒涼,便用泥巴捏出人形,並賦予他們生命,我們相傳這就是人類的起源。」我非常正色的向他解釋:「我相信這位同學的起源一定不是泥巴而是馬的糞便!」

當下一片沉默。

大部分的人先聽完前面一段簡略版中國傳說後感到新鮮,而聽見後面那一句就感到一股笑意。

因為我變相的罵他比泥巴還不如。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葛然分多爆出大笑。

「妳、妳這無禮的小雜種.....」跩哥.馬份氣的抽出魔杖,要給我一個教訓。

然後,黑湖掀起一道浪潮,直往跩哥.馬份的身上灌。

我發現是黑湖的人魚在動手....不、是動尾巴。

「謝啦!」我對黑湖咧嘴微笑,回應我的是黑湖的人魚尾巴。

嗯,進來時和非人種族打好關係果然很重要!

「你這該死的.....倒掛金勾!!」

「啊!!」那剎那,我整個人到掛在空中,衣物整個翻過來。

一陣驚慌中,被衣服擋住視線,我彷彿聽見赫麗的尖叫聲和哈利的怒斥聲

「放她下來!馬份!」

還好我有穿安全褲。這是我當下的想法。

「你憑什麼命令我?」跩哥•馬糞的語氣中帶有愉悅,他似乎覺得這樣很好玩。「求我啊!」

「別求!哈利。別向一隻馬的糞便求情,這樣我不會高興的。」

這樣一講,又有一種想笑的氣氛。

嗯,我果然容易笑場。

我仿佛聽到馬糞咬牙切齒的聲音「妳這該死的……」

一股引力將我拋向一邊、聽見其他人的尖叫聲,還沒聽完,我變被巨大的潮濕包圍住。

他把我仍進黑湖!!

耳邊只剩下水的聲音。我不會游泳,但也清楚現在掙扎沒有用處,緊閉起眼睛,我現在只期望人魚能把我推回岸上。

我好像在下沉。

正當我在思考該不該靠自己時,袍子被人猛然拉住,一個用力就把我拉出水面,耳熟的謾罵就朝我前來。

「妳神經病啊!」那個人對我開罵:「這種傢伙妳就直接反擊就好了,還被人丟進湖泊,妳到底是不是藍袍啊!?」

嗯,藍袍也有分戰鬥型和技能型的。

正要說些什麼,我咳了幾聲,把水吐出來,「我是非戰鬥型的……」

救我的人開始拍我的背。

「妳只要拿妳修理黑袍一半的實力,這些傢伙妳又不是打不過。」

「人在屋簷下……」

「用袍級來檔就行了。」

「袍級不是這麼用的……千冬歲。」也不知道這裡能不能用。

「那還有啥用處。」穿著學校制服的千冬歲仍條毛巾給我,小心翼翼的把我扶起來「站的住嗎?」

「我可以。」站穩腳步,我抬頭看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你怎麼會在這裡?」

「寄給妳的信妳沒回復,我們就直接來找妳了。」

……好強的行動力,信不是昨天才來的嗎?

「你從頭看到尾?」

「沒有,只看到妳被仍進湖裡那段。」

他有看見我的安全褲嗎?我不想問也不想知道答案。

「湖泊裡有人魚,真沒想到原世界還有人魚的存在。」

「走吧。」千冬歲瞪了其他學生一眼,把我拉離現場。

我只來得及和赫麗揮揮手,示意她不要擔心。

其他學生在後面切切私語,他們應該都在好奇千冬歲是從哪來的吧。

他說我們?

「還有誰來?」

「萊恩也來了。還有蘭德爾學長。」

一個紅袍、一個白袍、一個黑袍,這還真是大陣仗。

「我敢說你絕對還沒看信,我就直接說了。」千冬歲拉著我走上樓梯,他路熟的好像在這邊很久了一樣。

「要舉辦三年一次的大競技賽。」

這我知道,畢竟都有使役跑進來霍格華茲了。

「我被選進代表隊……」「誒!真的嗎恭喜你了!」

被我打斷話,千冬歲也沒有露出不高興的表情,反而還有些高興,「萊恩推薦我的。還有庚學姐,她今天有工作沒來。」

「已經四個了,還有其他人嗎?」

「有。」千冬歲回答的很乾脆。

我們已經來到校長室前面……「為什麼要來這邊?」

「學生要離開總要跟校長說一下吧。」

離開?

「口令是:雪寶檸檬。」

石像轉動,露出樓梯間。

「因為蘭德爾學長希望妳成為代表隊的成員。」

………………

「蛤!?」

 

 

作者有話要說:

好的,七月第一更,最近老媽老是要去幹活把我寶貴的暑假浪費掉了。

快還我假期啊渾蛋!!

 

2017/07/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HP 特傳X HP
    全站熱搜

    水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