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所為占卜

 

 

『你不該來到這裡,妳並非巫師。』

『既然如此,你就去葛然分多吧。』

 

 

「哈利,你有想過為什麼巫師要使用貓頭鷹送信嗎?」

「額……習慣?」

「我覺得巫師能夠用魔杖使用魔法非常厲害,但如果他們失去魔杖呢?」

「額……」

「抱歉,只是我的想法,忘了我的話。我們快去上課吧!這節是崔老妮的課。」

我們快速來到北塔,赫麗因為不相信占卜而選修算命學。

嗯……我相信崔老妮的占卜大多都不會成真,不過因為她把預言的重心放在哈利身上,我也就不用老是聽她那不可能成真的預言而煩心。

不過聽哈利說過,她在上學期曾經說出一個真正的預言,後來真的成真了。我決定繼續選修她的課程。

「依照水星運行的方向,你是在冬天出生的吧?」

「是的,教授真厲害。」

四分之一的機率當然有可能猜中啊!

嘖,我還真想看看崔老妮來到Atlantis學校的星相教室會有什麼作為。

……保證一秒內被掉下來的星星打死。

我偷打了個哈欠,悄聲問哈利:「你最近有收到你教父的信件嗎?」

問到這個,哈利提起了一點興致「有,在魁地奇世界杯前。對了,暑假妳去哪了?我們本來有派貓頭鷹去問妳要不要去,可是妳都沒回應。」

「白浪費一張票了,那可是貴賓席耶!」榮恩嘀咕道。

「有點事。」我敷衍應付,總不能跟他們說我去守世界的遺跡考古吧?

而且還引起陣法陷阱,最後總算是逃出來。

「不過你沒來是好事,因為後來發生一些不大好的事.....很危險的事。」

「哈利的傷疤還痛了。」榮恩插嘴道。

「真的!?」我瞬間關心起來,發現自己太大聲又壓低聲音:「沒事吧?是哪種痛法?」我瞄了一眼哈利的閃電型傷疤。

「沒事!真的沒事!為什麼你們都對這件小事這麼重視?」哈利一臉不想再講下去的表情「你們太大驚小怪了。」

「如果大驚小怪那倒還好。」我說:「就怕是什麼徵兆。」

榮恩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妳不是不相信占卜?」

我有點想對他賞白眼:「崔老妮的占卜我不相信,那充其量只能當提示。但是有些徵兆......」我看向哈利,眼神變得很認真:「必須放在心上,那可能是一種示警。你告訴鄧不利多教授了沒?」

哈利搖搖頭。

「要告訴他,知道嗎?」我說。

 

十月的午後,陽光跟七月相比就沒那麼毒辣了,但依舊刺眼。

依照這個時間,在守世界應該就要開始準備大競技賽。

而我也開始……在寫魔藥學作業。

「什麼年代了,還用羽毛筆。」我開始嘀咕抱怨,每寫幾個字就要沾一次墨水,「難道就不能用原子筆嗎?」

洋洋灑灑寫了超長的羊皮紙,大半都是我隨意掰出來的。嗯,就像是榮恩和哈利在作崔老尼教授的作業的時候一樣。

吱。

「嗯?」聽見不該出現的聲音,我瞬間抬起頭,環顧四周。

這裡是圖書館,照理說是不可能會有老鼠的,圖書管理員也絕對不允許學生帶寵物進來。

圖書館安安靜靜的,並沒有任何人在。

「有人嗎?」我問。

吱!

我再一次聽見聲音。

那並不是老鼠的聲音。

離開椅子,向前走一步。

吱!!

聲音變得越來大聲。

握住幻武兵器,我幾乎可以確定,那是衝著我來的。

同時也一邉慶幸這時候沒人在圖書館。

書架映下的影子猛然擴大,前端化為利刃、脫離書架原本的影子朝我襲來。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襲擊者見是你的刃!」

喚出墨藤,迅速將長刀插入黑影中。

「原來只是使役,我還以為是更難纏的東西。」

黑影發出尖銳的叫聲。慘了!這樣會引來其他人。

「閉嘴!」我決定速戰速決,抽起長刀,往黑影身上使力一砍。

黑影化成蟲子,往書架鑽去,我搶先一腳踩下。

那隻使役就這樣被踩扁然後消散掉。

「發生什麼事?那是什麼聲音?」

平斯夫人聞聲而來,我迅速收回墨藤,裝作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很抱歉,我剛剛看到一隻蟲子爬到書上,嚇了一跳。」

平斯夫人一聽,面露微怒的表情:「我就知道那些家伙在圖書館偷吃零食!要是被我逮到絕對饒不了他們!」

我是不知道誰這麼幹了,但還好瞞過去了。

「是啊!我就先走了。」沒等平斯夫人說話,我抓起課本和羊皮紙就往外跑了。

 

我慢慢走回寢室。

每到這個時候,總是會有些東西跑進來,這在Atlantis學院是很正常的事,但為什麼霍格華茲也跑進來了?

還有其它使役?

為什麼跑進來?

突然覺得煩心的事情變多了,搓了搓頭髮,嘆了口氣。

「口令?」畫像中的胖夫人問。

「獨角獸。」

回到寢室,像是算準般傳來“ 啵。”的聲音。

床上又出現一封信。

「.......」

煩心的事增加了。

 

 

 

作者有話要說:

賀喜我考完期末考了~~~

辛苦了兩周,我昨天一回家就睡翻的。

明天有茶會,看情況更新喔~

 

2017/06/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HP 特傳X HP
    全站熱搜

    水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