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追求速度與愛的使者 --羅斯林.提爾

我絕不再搭你的車!!! --漾漾

 

***

周一,五人在學生餐廳聚餐時得知樣樣入住黑館。

「所以漾漾就跟學長同居了!」喵喵語出驚人。

「噗!」星予噴茶,然後婉惜地看著桌上的茶水。

「噗!」萊恩差點把他的飯團吐出來。

千冬歲狂拍胸口。

「才沒有同居,因為宿舍不夠我暫時住到黑袍的黑藤館而已。」漾漾不用一秒反駁。

「好羨慕......」喵喵整個人趴在桌上。

不,鬼屋有啥好羨慕的?漾漾心想。

「不錯啊!」將自己不小心噴出來的茶水擦乾淨,星予重新倒一杯新茶。「要是出了什麼事,你學長就來的及救你。」

漾漾一秒推翻自己的想法。

不得不說,這句話對漾漾很有效。

「黑館......黑藤館的簡稱,他的管理比其它的宿舍都嚴,我們想去也沒辦法去。」千冬歲這樣告訴他,然後拿起了餐盤上最後一塊果醬麵包,無視星予的瞪視。

「像萊恩住的白蔓館也是,基本上只要有袍級的宿舍都很難進去拜訪,只是在於管理寬嚴而已。」

「果醬麵包......」星予發出小小的怨念。

「白蔓?」

「就是白袍住的宿舍,紫袍的叫做紫荊館,然後普通學生們住的地方就叫做棘一館然後二館這樣一直往下延伸。」喵喵笑著告訴我,「單數的是女生宿舍、雙數的是男生宿舍,我與千冬歲都住在棘館裡面。」

 漾漾低頭抄筆記。

「星予沒有住宿舍吧。為什麼不住呢?」喵喵問。

「......不用。」她回了一個完全沒意義的回答。

「......待會上什麼課?」千冬歲選擇轉移話題。

「第一堂課是基礎法陣,嗯......萊恩沒跟我們一起修吧?」喵喵看了一下課表,然後這樣問。

萊恩搖搖頭。

「他選了別的,白袍的特殊課程。」千冬歲將剩下的牛奶給喝完,然後擦嘴,「這堂就我們四個。」

 特殊課程?好像很好玩。

「我先走了,我的課早二十分鐘。」萊恩站起來拿了包包就匆匆忙忙走掉了。

「又駝背了。」星予看著萊恩的背影滴咕。

然後,就在他們準備前往教室時,漾漾發出一聲驚呼。

「怎麼了?」星予回頭就問。

「我忘了拿手機!」漾漾翻著自己的口袋。

「你們先去教室,我回去拿一下東西馬上來。」

「要我陪你去拿嗎?」星予好心的問。

漾漾搖頭。「我自己去拿就行了。」

他可不想害她必須跟他一起追教室。

「你要快點喔。」喵喵告訴漾漾,「法陣是在專業教室上課的,上星期有告訴過你了,應該不會迷路吧?」

「沒問題。」

* *

鐘聲響起。

上課了,但漾漾還沒到。

「果然......」星予扶著額頭,嘆了一口氣。

外頭傳來轟隆聲。

漾漾追不上教室,更別提記得住教室的名子。

漾漾這堂課大概要記曠課了。

台上的老教授正長篇大論的講解法陣,星予已經開始感到昏昏欲睡了。

突然,老教授的講台前方出現了一個法陣。

老教授愣住了、學生也愣住了。

咚的一聲之後,漾漾和之前那位不良少年一起出現。

「好痛......」還迷迷糊糊的,漾漾按著明顯撞到地板的頭半坐起來,然後,愣掉。

「這下慘了。」星予自言自語的說。

「媽的你剛剛那是什麼鬼東西!」還沒搞清楚狀況的不良少年一邊吼漾漾一邊爬起來。

不良少年也有上基礎法陣嗎?

接著,他也發現這個詭異的狀況了。

全教室都安靜了。

「漾漾。」喵喵站在千冬歲旁臉色很難看。

但千冬歲的臉色更難看。

最快反應過來的是老師,他低頭看了一下還在閃亮亮的法陣,然後咳了咳兩聲,「看來我們今天兩位遲到者帶來一個很漂亮的移動法陣。」

依照老師的樣子,他大概要出什麼難題了。

果然,老教授白色的山羊鬍動了動,說話:「那就請這兩位同學回去之後畫同樣三十個魔法陣圖形交出來吧。」

全班哄堂大笑。

只有他們三個沒笑。一個是星予,一個是喵喵,最後一個是千冬歲。

 「唉......」他聽見星予的嘆氣聲。

 

 

 *-*-*-*-*-*-*-*-*-*-*-*-*-*-*-*-*-*-*-*

作者有話要說:

 好累,一早做完回收又去幫忙義工的事,剛剛才回來。

 

2015/05/16 當完義工的水月流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水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