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阿斯利安

 

 

照顧了他一整晚,快天亮時我才睡著。

朦朧之中,我隱約感覺到有人在動......

咦?在動?

快速張開眼睛,我跳起身。

然後,原本重傷(其實只是我單方面認為)的男子正撐起身子。

「阿......不行,你受傷了。不能起來。」下意識的,我阻止他的動作。

他看了過來,「妳是誰?」

帥哥!第一個想法。

「那個......你倒在路邊,看起來好像受重傷......」我越講越小聲。

然後我又突然想到,如果他是壞人怎麼辦?

我要不要先逃?還是報警?

但要逃到哪?報警要打119還是110?

正當我猶豫時,他說話了:「謝謝妳。」

「啊?」我愣住了。

「謝謝妳救了我。」他再重說了一次。

「不,不會。」

「妳叫什麼名字?」

「呃、李、李葉玉」

現在是什麼情況?他為甚麼要問我名字?

「是嗎......」他低頭沉思。

「呃......有問題嗎?」

「不,沒事。」他微微笑了,但很帥。

我相信我的臉紅了。

「那、那個......要吃點東西嗎?」

「那麻煩妳了。」

情況正往意想不到的地方發展。

Ω  Ω

「吶,你叫什麼名字?」

我看著他吃稀飯時,我好奇的問。

他吞下口中無味的稀飯(因為我還不許他吃味道重的食物)然後微笑的說:「阿斯利安。」

啊?四個字?

「你在開玩笑嗎?」

「不。」他正色的說:「是真名。」

騙人!哪有人的名字是四個字,而且還不知道哪個是姓氏。

怎不可能是“阿”吧!

他一定是壞人!

我決定對他有所警戒。

「我要出去,你不要亂跑。」扔下這句話,我拿起隨身物便出了門。

雖然把他放在家裡很不安心,但我也不能把他趕出去吧!

希望家裡的〝東西〞不會對他下手。

* *

「小葉子。」我一進咖啡廳就看到櫃臺的小草兒在跟我打招呼。

小草兒的真名叫路小草,比我大四歲,主要負責咖啡和櫃臺點餐。

「妳今天來的真晚,昨天大夜班太累了嗎?」

不,只是為了照顧某個根本不知道是好人或是壞人的的怪人。

「如果太累要說哦!我會請店長幫妳調節時段。」

「不,只是被一些事拖到而已,不用調時段啦。」發現被誤會,我慌忙的塞了個藉口解釋。

「可是......」

看她還想再說什麼,我又說:「真的沒事啦!」

叮呤——

「有客人進來了,小草兒快去招待吧!」說完,我連忙衝進休息室,中止了小草兒的話。

 

「昨天雨下的好大。」

我換好衣服出來,就看見副店長方予蕗正坐在她專屬的位子上看報紙。

我剛好看到報紙上的標題正大大的標示:【殺人狂再現】

再來就是受害者的報導。

「還打雷了。」她轉過頭看我「沒被雷聲嚇到吧?」

我肯定她在調侃我。

賭氣般的撇頭。「沒有!」

然後我聽見笑聲。

太過分了!

「好啦,不開玩笑了。聽說最近有殺人狂出沒,妳一個人住可要小心啊!」

「不會這麼倒霉吧~」

「不,就是有可能會這麼倒霉。」她頓了頓,「我之前有看到一個男生很倒霉,時常受傷進出醫院。」

太誇張了。「我又不是他。」

不過,最近沒看到那男生的重傷消息,是不是不再帶衰了

又或者去其他地區讀書的關係?

希望他不要再受傷了。

我的時段很快就過去。

下班之後,我擔心家裡的阿斯利安(也擔心家裡)便急忙跑回去。

在經過十字路口的馬路上,我看見了一個人形黑影。

唔......出現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大步伐的經過那人行黑影,然後離去。

我沒有能力幫祂們。

所以只能離去。

 

 

 *-*-*-*-*-*-*-*-*-*-*-*-*-*-*-*-*-*-*-*

作者有話要說:

接下來就沒靈感了~靈感大神快救我!!

 

 

 2015/05/02 靈感大神遲遲不來敲門的水月流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水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