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記得那天的相遇。──笹川京子

 

 

「這位是千時雨同學,大家要好好照顧她。」在寬廣的教室中,班級導師正對著全班介紹新來的轉學生。

 

擁有墨色的頭髮、深黑的眸子、身材瘦小的她看起來比同年齡的人還小。

 

 「大家好。」她小小聲地說。

 

「那千時同學就坐在笹川京子的隔壁,笹川同學請舉個手。」

 

坐在位子上的橘髮女孩舉起手,她就是笹川京子。

 

千時照老師的話坐到她的位子上,隔壁的笹川京子向千時友好的打一聲招呼:「妳好,我叫笹川京子,請多指教。」

 

千時雨順間覺得教室變的閃亮許多。

 

甜美的微笑、飽含善意的眼神。

 

千時勾起嘴角,「我也請你多多指教,笹川同學。」

 

她們就這樣成了朋友。

 

下課之後,笹川京子好心的帶著千時了解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途中,他們還經過棒球場(外圍為了很多女生)

 

「這裡是棒球場,通常棒球隊的隊員每天都會在這裡練習。」

 

「原來有棒球隊啊!」千時感嘆。

 

「千時以前的學校沒有棒球隊嗎?」

 

「沒有,因為棒球隊的隊員很容易打破窗戶,而且在那個地方並不是很盛行這種運動。」

 

「地方?」

 

「啊不!沒什麼。」差一點。

 

「說到棒球隊,我們班上有一個男生就是棒球隊的。」

 

「誰?」

 

「他叫山本武。」

 

「不認識啊....」

 

「那我只給你看.....就是他!」笹川京子指向棒球場內的一個男生。

 

身高大約過170公分,黑色短髮、黑色雙瞳的男生。

 

她想起來了,他是今天上課時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卻用猜而且還猜對的男生。

 

他很受歡迎。

 

千時總算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女生的原因了。

 

「我看到了,那我們走吧!」時雨轉頭看向笹川京子「可以請你介紹有賣好吃蛋糕的店嗎?」

 

笹川京子露出閃亮的笑容:「當然可以,但妳要叫我京子而我也要叫你小雨,可以嗎?」

 

一瞬間,千時雨感覺好像回到過去的日子裡,那個人用溫柔的嗓音叫著她的小名。

 

小雨。

 

那是她的小名。

 

「千時?」

 

「啊!當然可以!京子我們走吧!」千時雨回過神來,露出了笑容回應京子。

 

 

京子帶著千時雨來到並盛街(千:真的是並盛街?水:沒名子好取嘛!)的一家看起來很古雅的咖啡廳。

 

「這裡賣的蛋糕很好吃喔!」

 

京子點了一份草莓蛋糕,千時點了一份黑森林蛋糕,兩人坐在靠窗的位子上開始聊天。

 

「小雨妳以前住在哪裡?離這裡很遠嗎?」京子好奇的問。

 

「嗯!是離並盛非常遠的地方,我是為了某件重要的事才來到這裡的。」

 

「重要的事?」

 

「是啊!這蛋糕好好吃!」

 

「咦?啊!是、是啊!」京子對於千時轉移話題感到有些反應不過來但還是結吧的回應了。

 

接著,兩人又聊了許多事情。不知不覺中,已經夕陽西下,兩人便分手道別。

 

「明天見」

 

「嗯!再見」

 

千時雨回到家中,地上仍放了幾箱行李上為整哩,餐桌上放了一張有相框的照片,書桌上也放了今天剛拿到的新課本和文具用品。

 

千時雨從脖子上拿下來的荷包正在餐桌上微微的發出光芒。

 

「未來嗎.....」

 

 

作者曰:

荷包就是指用布所縫出來的小袋子,可在裡面裝東西。

 

 

2015/09/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教師
    全站熱搜

    水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