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啊...... ──水月流/作者(意義不明)

....... ──簡星予

***

大約在上午十一點多,她和漾漾被送回學生餐廳。

「唉......」漾漾趴在桌上完全沒精神。

因為受到剛才噁心妖靈鬼的打擊,他完全沒胃口吃東西。

比起漾漾,星予點了三分檸檬派和兩份蘋果派外加一份紅茶,似乎根本沒把剛才的事放在心上。

「我習慣早午餐合併一起吃。」注意到漾漾的視線,星予淡淡地說。

然後,學長出現了。

「你還真像一隻小狗。」學長站在桌前時候劈頭就給漾漾這句話,「下次要不要寫個帶我回家之類的牌子插在桌上。」

疲累的漾漾轉過頭,不理他。

看來驚嚇似乎過大了。

「聽說今天萊恩他們接學校工作你們也在場。」學長用的是肯定句,「剛好算是實習吧,那種場面也不多。」

然後學長又說:「放心,萊恩跟千冬歲在場的話你還不至於會掛,頂多個重傷斷手斷腳,很快就可以接回去了。」

星予相信冰炎學長並不是一個很會安慰人的人。

「他們兩個很厲害。」漾漾沒抬起頭,悶悶的說。

「是不錯,萊恩有白袍的資格了,應該算是你們班裡面最高階的人。」學長站起身,去拿了兩杯飲料。他放了一杯在漾漾面前,「這是泡泡果汁,提神。」

杯子是個普通的白色馬克杯,一堆白色的泡泡不停在上面冒來冒去,然後一下子又消失、又冒出,飲料裡面有很多氣體。

漾漾瞄了自家代導人又瞄向星予,小聲地問她:「我可以和妳換飲料嗎?」

「.......」星予面無表情地望向他。

漾漾看見她吃下第二塊檸檬派,伸手接過杯子。「我幫你喝喝看。」

將冒著泡泡的飲料入口,一股類似檸檬的超酸味道在口中擴散。

對著正盯著她的漾漾說:「真的是提神飲料。」拿起桌上的紅茶喝一口。

看到友人沒事,漾漾放心地拿起飲料,喝下去......

「只是很酸。」星予平淡的在後面補上一句。

「噗!」

漾漾努力的不讓自己吐出飲料來,因為坐在對面的學長露出〝你敢吐在我身上,就要你好看〞的氣勢。

他也很懷疑,星予剛才喝的那一口紅茶是為了沖淡酸味。

「那個是檸檬口味的泡泡果汁,我剛剛忘記說。」

你根本是故意不說吧!學長!

學長將兩個杯子換過來,把那杯褐色的飲料給漾漾,他還拿了檸檬泡泡繼續面不改色的喝。

「牙根......我知道你想問飲料的名字,這是某種靈獸產的蜜,跟蜂蜜不一樣,他沖泡起來有茶水的味道、也有蜜的甘甜芬芳。」學長繼續一點皺眉都沒有的喝檸檬果汁。

大約過了一點時間,星予吃下最後一塊派。學長站起來。「時間差不多了,你下午應該不上課了,我先帶你去坐校園的接駁車。」

他看向星予。「要順便帶妳去做接駁車嗎?」

「不用,我可以自己回去。」吞下口中的派,星予對上冰炎的視線。「冰炎學長,謝謝妳的關心。」

「哼!」冰炎邁開步伐、抓起褚冥漾,離開了餐廳。

橙眸少女在身後目送兩人離去。

大約在三天後,褚冥漾在第四節下課後衝出教室。

「漾漾怎麼了?」同堂課的喵喵疑惑的問。

「嗯......大概是理智快崩潰了吧。」星予給了一個奇怪的答案。

隔天,星期五。

「言靈?」

上午課堂結束之後,他們來到學生餐廳。

「這個要問千冬歲。」喵喵第一個把問題拋給別人。

「只有他會說。」萊恩補上一句。

坐姿端正的千冬歲按了按眼鏡,說:「所謂言靈,就是在我們可見的時間中......」

「Stop!」漾漾連忙阻止千冬歲的長篇大論,「當我沒問過這個問題好了。」

「嘖!」

星予覺得千冬歲很想解釋言靈,只是沒人問他。

「漾漾你如果想知道這類事情可以到圖書館去看看。」喵喵如此建議漾漾,然後將一杯銀白色的類似牛奶的東西飲料推到他面前,「學生專用圖書館裡面有世界各地尋找來的書籍,也有在別的世界找來的,我想應該會有你要的答案。」

「學生專用圖書館在哪裡?」

「在水晶塔......呃,其實水晶塔很顯眼,你應該很快就會找到了,在水晶塔附近,有一個玻璃屋迷宮,那個就是了。」

漾漾沒告訴喵喵水晶塔其實他已經去過了,而且還遇到精靈。

「玻璃屋迷宮?」星予注意到一個重要的詞。

「是迷宮,所以你們進去時候要小心一點,因為裡面有養奇怪的東西。」千冬歲這樣說,「我給你的護符你要帶著,這樣進去的話就沒問題了。」後一句是對漾漾說的。

「另外,玻璃屋迷宮附近還有白袍、紫袍、黑袍才能進去的另外三座圖書館,你們要稍微注意一下不能走錯喔。」喵喵一邊喝著飲料一邊這樣告訴她和漾漾,「另外三座是要有袍級資格的人才能進去。」

「不小心進去的話會怎樣?」

「也許是遭天譴。」星予猜。

「不,是格殺無論。」萊恩隨口答道。

漾漾僵住。

「開玩笑的。」

你的表情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

「誤闖白袍的會被石頭追、誤闖紫袍的會被烏龜追、誤闖黑袍的會被狗跟牛追。」千冬歲挪了挪眼鏡說道。

「玻璃迷宮裡面有圖書館管理員,如果有想要找的書直接問他也可以,他人很好的。」微微笑著,喵喵給了漾漾一線生機,「管理員對所有的書都瞭若指掌,一定可以幫上你們的大忙。」

星予看著漾漾將剛才得知的消息寫入筆記本,隨意問:「漾漾有幻武兵器嗎?」

「啊!」

 

*~*~*~*~*~*~*~*~*~*~**~*~*~*~*~*~*~*~*~*~*~*

作者有話要說:

更文好累。

下周水月流要去實習了~~

 

2015/04/19  不想去實習的水月流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水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