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標3:少年們

 

 

偶爾會遇到一個小男孩。

在牆上走路,且認識澤田同學。

偶爾會遇到他,但大多都是擦身而過。

直覺告訴我,認識他絕對不會有好事。

我的直覺向來沒有出錯過。

因此我每次都避開他。

 


 

[直覺系少年(哥)]:  是先有山本還是先有澤田?

        註:那位家庭教師應該已經來了。      

          

[荷花開在清水中(清荷)]:⋯⋯⋯⋯?

                                   

 

我一臉疑惑的眼神轉向山本和澤田,這個問題怎麼那麼像先有蛋還是先有雞?

哥你的腦袋終於壞了嗎?

還有什麼家庭教師啊?

而且你怎麼知道澤田和山本?

結果我一整天都在思考這個Line的意思,連放學留下來打掃都做得漫不經心。

「好煩。」我嘆口氣,蹲下來。

等一下還要把拖地,還要提水⋯⋯

「欸,齊同學還沒打掃完嗎?」

我抬頭看向來人,澤田和山本回來拿書包⋯⋯他們打掃完操場了。

還有澤田你看見這個樣子像是掃完嗎?

「你們掃完了?」我站直身體,長時間蹲下的身體發出喀喀的聲音。

「是啊,你還沒好嗎?要我幫妳嗎?」山本好心的問。

我怎麼可能讓他幫忙啊,我問:「山本不用去社團嗎?」

「今天有打掃,晚點去也沒問題。」山本說著直接去櫃子裏拿出一支掃把。

「你在幹嘛?」我疑惑的問。

「幫妳打掃啊。」

「不用了,你們回去吧!」

「嘛,沒關係啦,讓女孩子一個人打掃也不太好吧。對吧?阿綱?」

被點名的澤田愣了一下才說:「啊,是啊。」

「看吧。」山本露出燦爛笑容:「來打掃吧!阿綱就麻煩你去提水了。」

等等山本你就直接讓澤田幫忙會不會太那個了?

雖然很想說點什麼,但多一個澤田總比我和山本兩個人掃還要好,我不太想和一個異性待在沒人的教室。

(作者:難道多一個澤田就沒問題了?)

但是澤田去提水了,所以現在還是只剩下我們兩個。

應該由我去的⋯⋯

「謝謝你們願意留下來幫忙。」背對著山本掃地,我內心充滿感激的說。

「是紳士就應該這樣做。」

喵喵喵!?這句話應該不是山本說的吧?

一個小小的身影從窗戶跳進來,穿著西裝服的⋯⋯小孩?

「呦、小朋友。」山本爽朗的像小朋友打招呼,「找阿綱的話,他去幫忙提水了。」

這孩子不是之前那個在牆上走路的⋯⋯

小朋友將視線轉過來,大大的黑眼睛中映出我的臉,讓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Ciao!你是清泉的妹妹吧?」

「啊是的⋯⋯等等!你是誰啊!?」從一個小孩口中說出我大哥的名字害我整個都大驚一下。

「我是廢材綱的家庭教師。」

家庭教師?難道是……

我突然想起在Line上的意思,澤田、山本和像小孩的家庭教師,這到底是⋯

「你到底是⋯⋯」

小孩按住帽沿,露出一股高深莫測的笑容:「妳說呢?」

嗚、感覺不好惹,而且我敢說他絕對不會告訴我關於我大哥的事。

「還是不要問好了。」我說。

「還不錯嘛!」那個小孩說:「要不要加入彭哥列?」

「啊?」加入彭哥列?貝殼?

「貝殼?吃的嗎?」

「哈哈、齊同學真有趣!」

山本別笑了。

我無言的看山本,又轉頭看向小孩:「你⋯⋯

「唉!Reborn!」澤田剛好把水提回來,看見小孩就大聲嚷嚷:「你怎麼會在這裏!」

「吵死了,蠢綱。」Reborn繼續看著我,拜託你不要在看我了!

「如何?要加入彭哥列嗎?廢材綱將來會成為第十代首領哦!」

「真的?」抬頭將視線放在澤田身上,從頭到尾仔細觀察一番:「感覺好像會是真的。」

「對吧。」

我們無視澤田的哀叫:「我才不像當第十代首領!」

最後邀我進貝殼(不對!)的這件事情不了了之。

Reborn說了一聲再見就走了。

但覺得這件事還沒結束。

 


 

隔天上課忽然一陣騷動,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到谷山深跑到我前面慌慌張張的也不知道在說什麼。

我在谷山深慌亂的話語中挑挑檢檢,總於知道她在說什麼了。

山本因為手臂受傷,想不開想要跳樓。

等等、為何要告訴我這件事?

這種情況應該要通報消防局讓人在下面拉防護墊啊!

難道叫同學幫忙就有辦法阻止他跳樓嗎!?

「身為他的朋友就要阻止他!」豪邁的說了這一句,谷山深就把我拖上頂樓。

我黑線,谷山深妳昨天到底看了什麼小說啊!我和他應該還沒要好到朋友的程度吧?還有如果用講的就有用,這世界還需要警察嗎?

頂樓已經聚集一堆人試圖用話語阻止他跳樓。

「快去阻止他!」谷山深用力推了下我,我被往前推了好幾步。

一下子,我就站在山本前面。

「呃⋯⋯」我抓抓頭,沒遇過這種狀況應該怎麼說啊!?

而且一個沒弄好有可能會刺激到對方,雖然我真的覺得山本聽不出什麼涵義就是了。

「山本,你就這樣跳下去以後就沒辦法打棒球了。」想了半天我只擠出這句話。

「我的手已經受傷了,沒辦法……」

「遇到一次阻礙你就要放棄嗎?」我看著他,雖然覺得完了我居然也講出這種中二台詞,但直覺告訴我,如果不阻止他就真的會跳下去。

「遇到高牆就應該突破它!」握緊手,繃緊神經,如果山本真的跳下去我會在第一時間衝過去抓住他!

然後另一位澤田君出現了。「山本!」

澤田也努力的說服山本,澤田之前好像跟山本說了什麼,現在的狀況看起來好像是澤田說了什麼害山本想自殺,只是看起來而已。

感覺好像沒我的事了,我好像應該走,可是現在走好像怪怪的⋯⋯

一直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沒注意到待會會發生的事。

等我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反應了。

發生了什麼事?我告訴你。

我站在山本的左邊、澤田站在山本的右邊,山本突然抓住澤田然後失足跌落,連帶澤田也摔下去,當然人的反射動作就是會胡亂抓住什麼。澤田胡亂的抓住了⋯⋯我。

畢竟我離他最近。

冷靜的想著這一句,我聽見大家驚叫連連的聲音,思考這樣摔下去會不會掛掉,想起我父母的事,卻沒有看見所謂的走馬燈。

⋯⋯果然小說都是騙人的。

「復活!抱著必死的決心救山本和齊!」

啊啊啊?

感受到被撞了一下,目光看到山本和澤田,山本露出很訝異的表情—別問我為什麼看到,最後碰的一聲,我們就平安無事的掉到地上。

抬頭瞧了屋頂,又轉向還坐在地上的兩人,「沒事吧?」伸出雙手想把他們拉起來。

「沒、沒事,謝謝。」澤田(我現在才發現他沒有穿衣服)藉由我的手將自己站起來。

另一個山本也摸了摸頭,藉著我的手使力站起來。

現場呈現很尷尬的狀況。

「那個,齊同學很抱歉把妳拉下來,真是抱歉。」澤田很不好意思的向我道歉。

揮了揮手,要他別在意這件事,我問:「你們有沒有受傷?」

「沒、沒有。」

「嗯。」

「那好。」我將視線轉到山本身上:「山本,別說失去棒球就想自殺這種事,要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想活卻沒有機會活著。」

所以,別說想死這種事。

我已經失去做重要的人了。

「抱歉。」

我搖搖頭,示意他沒關係。

「不過,我看剛剛摔下去妳好像很冷靜的樣子,妳不怕嗎?」

沈默了一會,少女就像在組織話語般的沉思了很久,最後像是想好什麼的張開嘴巴:

「我知道的。我不會死。所以我不害怕。」

 
 
2018/12/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教師 家教BG
    全站熱搜

    水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